Uncategorized

觀照雷藏寺慶祝 蓮生活佛 31週年出家日

2017-03-05 觀照雷藏寺慶祝 蓮生活佛 31週年出家日
〔蓮花丹薇/美東報導〕2017年3月5號星期日,美國觀照雷藏寺慶祝釋迦牟尼佛及聖尊蓮生活佛出家紀念日,舉辦「真佛寶懺法會」。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,眾同門護持,並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,及釋迦牟尼佛慈悲放大光明,普照與會參加眾者,所求的願望,都能圓滿達成,法會如意吉祥。
在上午11點.助教那帶領眾同門先做佛前大供,隨後就進行真佛寶懺法會。法會期間眾人隨著節奏的輕快, 一跪一拜,在优美的鼓樂中, 眾人沐浴在白蓮花童子佛光之中,個個法喜充滿,業障消除,富慧增長。經過一個半小時禮拜,法會順暢圓滿結束。
法會後,助教開示:今天是釋迦牟尼佛出家日,同時也是根本上師出家日。師尊在早期書中有提過:「在1975年, 我正在吃飯, 有一位年輕的和尚來化緣. 問 「你是佛教徒?」, 「是的。」「你快出家吧!」那年輕的和尚毫無來由的說。「為什麼?」, 「為度人天眾」, 那年輕的和尚向我合十唸佛, 我亦合十回敬。他轉身, 我跟出門外就不見了,他走得很快. 我為此事感到非常的驚訝!到晚上我誦完「地藏經」後. 雙眼一閉, 眼前出現一道光, 當中坐定一位持鍚杖的圓頂地藏王菩薩,他告訴我, 「今午來的是我. 蓮生,出家吧!」。之前也有一位石頭僧請我出家, 當時我這樣說:當我一心誠心, 見佛得大快樂的時後, 見達摩得大利益的時後, 見出家大師相, 得大安穩的時後, 我就出家。最後師尊修到正等正覺,明心見性,無礙無別神通任運的一位聖者。終於1986農歷二月初十在西雅圖「真佛密苑」師尊正正式式圓頂出家。因為有這樣的一天,我們才有緣皈依三寶,成為佛弟子,學習佛法。但是大家要記得每天都要修法,若沒時間也要持個咒,唸個經。師尊說過密教戒律是很嚴的。我們今天如果工作太累, 或旅行坐飛機,不想修法,就犯了偷盜罪。在同修的時候, 大家有沒有做觀想, 有沒有做手印, 有沒有持咒,漏了任一樣都不行,也是犯戒。密教戒條很嚴,它是有外戒和內戒。外戒是有形的,不應該是你的東西,你拿了就是犯了偷盜罪。內戒是無形的,就是應修法的時候,而你沒修,就是偷了如來要你修行的法,偷了修行的時間,也是犯了偷盜罪。師尊慈悲教化我們,不然我們也不知道。真佛經是真佛宗根本上師心領神會寫出來的經典。亦是本宗唯一的真經。師尊有說過祇要大家誠心的祈禱,恭唸南無西方蓮池海會………….密行尊者,自能得到灌頂與加持。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裏,謝謝大家。
再來助教帶領眾同門合唱生日歌,並與眾人合照留念。最後大家進行午餐,共同分享美味的蛋糕、包子、甜品等等。
文/蓮花丹薇 圖片/蓮花Vonny

蓮契法師帶領 大悲寶懺法會

蓮花丹薇/美東報導〕2016年7月17日星期天,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,提前舉辦《大悲寶懺》法會,由來自台灣的蓮契法師主持,蓮花丹薇助教及眾同門善信共同護持。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,與會大眾福慧增長,業障消除,及地藏殿眾幽靈品位提昇,早日超生出苦,冥陽兩利。
法會開始,丹薇助教帶領眾人進入拜懺儀軌。眾人一心頂禮十方海會諸佛菩薩,經過二小時禮懺圓滿。
法會後,首先助教與大家分享師尊曾開示過:「修行與建廟的比較」。有弟子問師尊:「學佛修行,修法的功德大還是建廟的功德大?」師尊告訴我們,其實是不同的。學佛修法的功德是在於「智慧」;建廟的功德在於「福氣」,在於「福份」。兩者不同,不可以拿來一起比。因為,學佛修行完全是為了「智」──智慧,你得了無上智慧,才能夠成就無上的佈道:你出錢建廟,完全不學佛修法,因為你建廟,變成大眾的道場你就能夠得到福份。一個是無上慧,一個是無上福,兩者不盡相同。其實道場也只是一個形相,方便來度眾。我們行者最好兩樣都學習,修福兼修慧才是。今天能有一個莊嚴的道場給我們修行,應感恩前任堂主蓮花素明師姐(己故)所發心,哀心感謝大家的發心護持這道場,才能將真佛密法弘揚下去。
世間人大部份都是在修福德。造佛寺度人出家為僧,和布施貧窮設齋供眾,都是追求世間的福報。我們要認清福德及功德;真正的功德是在自己法身裏面,不是在修世間福報!”在六祖壇經講的:「見性是功,平等是德,念念無滯,常見本性;真實妙用,名為功德;內心謙下是功,外行於禮是德;自性建立萬法是功,心體雜念是德;不離自性是功,應用無染是德。」在此以大家共勉。 ( 圖片/蓮花海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慶祝釋迦牟尼誕辰 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

觀照雷藏寺 2016-05-01 慶祝釋迦牟尼誕辰 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
(蓮花丹薇/美國紐澤西州報導)2016年5月1日星期日,美國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釋迦牟尼誕辰,舉辦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。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,眾同門護持,並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,法會主尊釋迦牟尼佛慈悲放大光明,普照與會參加眾者,所求的願望,都能圓滿達成,法會如意吉祥。
法會前一天,眾同門發心來幫忙做義工, 清理地板, 搬椅子, 摺蓮花, 煮沐浴和用心採購鮮花佈置壇城。浴佛慶典當天雷藏寺大殿前,供奉著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釋迦牟尼佛金身,經過同門一番的佈置,壇城莊嚴華麗。法會在11點半開始,助教那帶領眾同門進入真佛修法儀軌,法會如儀進行。在浴佛儀式開始,眾人唱誦浴佛讚偈:「我今灌浴諸如來,淨智莊嚴功德聚,五濁眾生令離垢, 同證如來淨法身。」眾同門虔誠觀想自己與佛合一,觀想沐浴水灌注自身,洗淨自己內心的塵垢,使藏在內心的明珠發出光亮。
浴佛後,助教作簡短的開示:今天的法會本來是在下星期天5/8母親節才舉辦的,為了方便同門的要求,故提前一個星期舉行。在此先祝福大家「母親節」快樂。同時也感謝昨天發心做義エ的同門,臨時設置一個的壇城。今天我們才能夠在一個莊嚴的壇城之下作沐浴儀式。因大殿正在修建還沒完工。我們借用了小小塊的地方做此次的法會的活動,也感謝大家前來護持 。 有看直播的同門, 都應該知道師尊染上腳蜂痛, 為了台彎的法會,他特從醫院出來上法座,法會完下法座後ヌ回醫院,唯有真正的覺者才會如此做。師尊是很慈悲,一切都是隨順眾生。剛才我們持誦長壽咒迴向給師佛,也是希望師佛身体健康,廣傳密法,利樂有緣的眾生。我們做弟子也要學習一切隨順, 隨緣。多聽聞師尊的開示,多參加同修,多看宗派的文宣, 才會知道宗派的事情。並不是光靠聽就可以。尤其身為弘法人員, 有責任去輔導眾生。弘法人員無論是在家人或出家人,若違背師尊的教誨, 就會誤導了眾生。佛教是一种教育, 不是迷信。我們行者要有正念,要知道所有的法源都是來自根本傳承上師。師尊的法己傳了很多。只要我們認真的去修,一法通万法都通。在座的每一位菩薩都是未來的佛。不要小看自己,眾生是不可思議,真佛密法也是不可思議的。所以大家好好的修法,心中有佛,處處是佛。
法會後,助教帶領眾同門唱生日歌,並與眾人合影留念。最後大家進行午餐,共同分享美味的蛋糕、包子、甜品等等。

攝照/蓮花小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