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釋迦牟尼誕辰 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

觀照雷藏寺 2016-05-01 慶祝釋迦牟尼誕辰 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
(蓮花丹薇/美國紐澤西州報導)2016年5月1日星期日,美國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釋迦牟尼誕辰,舉辦「浴佛節典禮」法會。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,眾同門護持,並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,法會主尊釋迦牟尼佛慈悲放大光明,普照與會參加眾者,所求的願望,都能圓滿達成,法會如意吉祥。
法會前一天,眾同門發心來幫忙做義工, 清理地板, 搬椅子, 摺蓮花, 煮沐浴和用心採購鮮花佈置壇城。浴佛慶典當天雷藏寺大殿前,供奉著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釋迦牟尼佛金身,經過同門一番的佈置,壇城莊嚴華麗。法會在11點半開始,助教那帶領眾同門進入真佛修法儀軌,法會如儀進行。在浴佛儀式開始,眾人唱誦浴佛讚偈:「我今灌浴諸如來,淨智莊嚴功德聚,五濁眾生令離垢, 同證如來淨法身。」眾同門虔誠觀想自己與佛合一,觀想沐浴水灌注自身,洗淨自己內心的塵垢,使藏在內心的明珠發出光亮。
浴佛後,助教作簡短的開示:今天的法會本來是在下星期天5/8母親節才舉辦的,為了方便同門的要求,故提前一個星期舉行。在此先祝福大家「母親節」快樂。同時也感謝昨天發心做義エ的同門,臨時設置一個的壇城。今天我們才能夠在一個莊嚴的壇城之下作沐浴儀式。因大殿正在修建還沒完工。我們借用了小小塊的地方做此次的法會的活動,也感謝大家前來護持 。 有看直播的同門, 都應該知道師尊染上腳蜂痛, 為了台彎的法會,他特從醫院出來上法座,法會完下法座後ヌ回醫院,唯有真正的覺者才會如此做。師尊是很慈悲,一切都是隨順眾生。剛才我們持誦長壽咒迴向給師佛,也是希望師佛身体健康,廣傳密法,利樂有緣的眾生。我們做弟子也要學習一切隨順, 隨緣。多聽聞師尊的開示,多參加同修,多看宗派的文宣, 才會知道宗派的事情。並不是光靠聽就可以。尤其身為弘法人員, 有責任去輔導眾生。弘法人員無論是在家人或出家人,若違背師尊的教誨, 就會誤導了眾生。佛教是一种教育, 不是迷信。我們行者要有正念,要知道所有的法源都是來自根本傳承上師。師尊的法己傳了很多。只要我們認真的去修,一法通万法都通。在座的每一位菩薩都是未來的佛。不要小看自己,眾生是不可思議,真佛密法也是不可思議的。所以大家好好的修法,心中有佛,處處是佛。
法會後,助教帶領眾同門唱生日歌,並與眾人合影留念。最後大家進行午餐,共同分享美味的蛋糕、包子、甜品等等。

攝照/蓮花小容